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民生社區的民生國中


從我們民權國小畢業的學生
大概就是到介壽國中跟民生國中各一半人
因此分校後很多往來就變少了
所以說到小學同學多半聯絡不多...
當然我們班例外!

以前民生國中的風評比介壽差一點
這幾年倒是口碑越來越好
學生跟家長都很滿意
只要是在民生社區的學校都不會差啦!



臺北市立民生國中地處臺北市民生社區,於民國57年8月,奉准成立。在廖清源、劉圳生兩位校長之時,與當時全校師生,整修佔地伍仟肆佰餘坪之校地,奠定了今日校園的規模。之後歷任的葉見登、吳忠基、尤玉莞、余學敏校長,賡續前賢,積極致力於各項校務發展,厚植學校優質發展潛力, 95年因前教育局吳清基局長推動校園優質化工程,本校連續兩年獲美化工程款之挹注,得以改善40年陳舊古老的校舍外觀,藉著校園空間的改造,將優質校園所追求的人文、科技、藝術、健康及安全等教育理念,經環境之形塑,而融入其中,為師生提供更舒適和適宜的教學空間。

民國99年8月,孫明峯校長接掌本校,以「尊重、關懷、績效與帶好每一個孩子」的辦學理念,期使學生能在「溫馨、進步、多元」的學習氛圍中學習成長,達成「開啟多元智慧、培養生活能力與蘊育人文情懷」的教育目標,結合時代脈動與前瞻趨勢,致力於教師專業能力的精進,培養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之責任和能力,以世界公民、國際交流,全球化觀點等目標,作為校務經營重點工作,為成就學生參與未來社會、享受生活,成為有競爭力的世界公民。

本校設有「數理資優班」多年經營,已發展出獨特的教學,及運作方式,帶動學校在數學及科學方面的研究,參與臺北市及全國科學展覽,多能勝出,展現優異成績。
在追求教育實質公平及「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」的教育理念下,讓身心成長教育在優良師資帶領下,提供優質的特教服務。多元明星,多元價值的堅持,提供體育、音樂、美術、家政、資訊、技藝等各方面有興趣及才華的學生,都能得到發展的空間及展現的舞台;而學生升學進路的輔導,生活教育的注重,使民生學子的活潑健康及斯文氣質,受到更多矚目。

本校在少子化衝擊及教育潮流遽變之下,親師生戮力經營,獲得家長及社區的認同和肯定,今後民生將更努力結合時代脈動,追求專業成長、緊密走入社區,結合家長力量,為學生學習打造一個更溫馨、多元、進步的學習園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